博客年龄:18年0个月
访问:?
文章:44篇

个人描述

你们到底是喜欢我呢?
还是喜欢我呢?
还是喜欢我呢?
...................

祝我考试一切顺利

分类:美好愿望 | 标签:  
2008-06-05 10:23 阅读(?)评论(0)

    后天就要进行专升本的考试了,和三年前的高考同一天。

    这让我想起了一部经典电影《肖申克的救赎》,其中的一个情节——因谋杀罪被判无期徒刑的囚徒老阿瑞曾多次申请假释都未能获得成功,直到他头发花白,成为一个风烛残年的老人才重新获得了自由。在这之前,每十隔年他都竭尽权利希望能够说服假释官宽恕自己,并且检讨自己犯下的罪过。

    看过电影的我们都愿意相信老阿瑞已经悔过了。可是他没有获得假释,我不想和谁讨论假释官的工作是否尽职尽责。只是RED最后一次的假释经历,我觉得值得一提。假释官问道你改过自新了么?RED回答,改过自新?我不懂什么意思,年轻人(指假释官),重返社会对我来说只是个虚词儿;政客发明的词儿,他使你们穿西装打领带有活干,你想了解什么?我悔过犯罪么?我没有一天不后悔,并不是因为受到了惩罚才后悔。我回首前尘往事,那个犯下重罪的笨小孩,我想和他沟通,试图和他讲道理,让他明白。但是我做不到。他早就不见了,只剩下我垂老之驱。我的接受事实。改过自新?狗屁不通的词!你走吧,别浪费我的时间。告诉你句实话吧,我他妈的不在乎!

    就这样,老RED被假释成功了。挺戏剧的吧,说实话我最开始不能理解,为什么?假释官一定不是自虐。经过一段时间的沉淀和锻炼,我开始慢慢理解了。有许多东西是曾经年轻的我们没有办法理解和接受的,我们可以用最美好的语言、辞藻来修饰他们,却不能真正意义上的领会。就像当年的我走进高考的考场都不能彻底明白面对我们的究竟什么,工作?家庭?生活?或是其他什么东西。我在这么多未知对象前迷失了。。。

    高考已经过去了三年了,又有一场决定命运的考试在等着我。我想我已经理解他背后的真正含义,或许这对我的考试没有一丝一毫的帮助,却为我的人生指明了方向。

    最后,祝愿我的考试一切顺利,也祝愿和我同样迷失过的朋友能够找到自己的方向。

  最后修改于 2008-06-05 10:38    阅读(?)评论(0)
上一篇: 不想做英雄 下一篇:该日志被锁定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