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8年0个月
访问:?
文章:44篇

个人描述

你们到底是喜欢我呢?
还是喜欢我呢?
还是喜欢我呢?
...................

不想做英雄

标签:  
2008-06-09 02:37 阅读(?)评论(0)

拿破仑说,不想当英雄的士兵不是好士兵。而我现在却是有着不同的理解。

历史上有许多的英雄人物不论中外,都是为了解救人民于水火之中才应运而生的。大家都能记住的英雄们大多是大战中的英勇将帅或是他们意志坚强的士兵。地震、洪水、雪灾和大火中的人民子弟兵们都是人们心目中的英雄。就像"512"的地震灾害中中国人民解放军,通过媒体我们能看到镜头前他们英勇的献身“精神”,心中的伟大形象油然而生,英雄的形象有了具体内容。人们可以崇拜英雄,却别以当英雄为目标。

人的能力多么渺小,我们亦没有能力阻止灾害的发生。只能给予他们我们最多的关怀,不是所有人都能够担当英雄的,同样也没有那么多的苦难会一直惨绕着我们。没有否认历史和时间需要英雄,只是我不想。

每一个人作为社会的存在都是有价值的,不论对世或是对己。人们对自己的人生有着不同的理解,这些生命的历程都像是在沉淀,和他们的生活经历密不可分。我们敬爱的周总理能够有着为中华崛起而读书的宏图远志也是由于中华民族那时正处于水深火热当中。我忘记是哪一位N人曾说过,“当历史需要英雄时候,英雄就诞生了。”换句话说,我们是否可以理解为--“英雄与苦难并存”或是“即苦难而英雄"?想当英雄的人们是不是有一点残酷?

我突然觉的我们不该企盼英雄,世界若好像桃花源似的,就没有人会介意英雄的存在。

从我的这些调调中能看到一些唯心的东西,那可能是我偏爱“老庄”的缘故。我倒是觉得我们每个人生都应该有不同的主线,在我们能力和职权的范围内按部就班的生活就是伟大的。我曾设想,如果四川每一所建筑都像那所屹立不倒的希望小学一样,或许我们不会有大那么大的损失。

我最后的志愿是当一名普通的人民教师,兢兢业业的投身到我钟爱的事业中去。不会有人觉得我是英雄,但是我想一定会教会我的学生什么是人生,怎样的人生才是有价值的。

最后,我希望我们中华民族会尽快度过这次为难,同时也希望不会再有什么深重灾难再来眷顾我们,祈祷。。。。。。

  最后修改于 2008-06-11 03:12    阅读(?)评论(0)
上一篇: 整理心情 下一篇:祝我考试一切顺利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