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8年0个月
访问:?
文章:44篇

个人描述

你们到底是喜欢我呢?
还是喜欢我呢?
还是喜欢我呢?
...................

成长的烦恼

2007-04-11 21:03 阅读(?)评论(0)

和一部美剧同名,每个成长的路上都有很多烦恼,正是"如人饮水,冷暖自知"我从来都不抱怨,正是这样那样的烦恼才铸造了今天的我.

我是男孩子,有许多的心事不方便和别人吐露,只能自己找办法解决,上高中以前的我性格十分的懦弱,这是在爸妈的强权政策下畸形发展的结果,虽然一米80多公分却总被同班的赖小子欺负,对此我深恶痛绝却又无计可施,如果打架爸爸会不分原由的用他的"铁拳"招呼我;找老师的话一方面不会有多大的效果,另外还会遭至同龄人的讥笑讽刺.

我选择了沉默,好像选择沉默最简单有效,于是我就在他们恶意的嘲弄中把每天吃晚餐的钱上缴他们买烟,还要忍受他们更变本加厉的喝骂...

终于,我没能在沉默中消亡.屈辱在我的字典里不再有痕迹,我的个性也在长期的压抑中扭曲的不成样子,就好象是一只敏感好斗的小公鸡.在我的印象中,我拿自己的拳头换来了我的尊严,同时也开始强烈的反对爸妈的"强权",不论任何事情我都试图和妈对着来,我早恋\吸烟\喝酒\打架...每每此时我想到妈痛心疾首的样子我就有种报复的快感,初中那些个小混混早在我强悍的压迫下吃尽苦头伏首称臣了,我很兴奋,觉得自己简直就是神.

就在我陶醉在自己的梦境中不可自拔的时候,偏偏有双温柔的手想要拂平小公鸡身上颤栗的羽毛,她就是我当时的班主任.那时的我就是只在觅食的小兽被人打搅,我狂吠,乱咬,可那双手好象比我更执着从未试图放弃,直到有天我真正被驯服了.

曾经我们这样交流"我那么捣乱又爱打架,足够学校开除我很多次了,为什么您一直对我那么好?"她的回答真的叫我感动."我是一个老师"

作为一名了老师她授课或许不是最好的,但是她有最好的德行,我学会了更重要的东西,比如一个男人的责任感.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责任和使命,但对待的态度却各有不同,就是因为年轻的我被屈辱的泪水模糊视线没能看清该走的路,为了一些无聊叛逆的心情放弃了更重要的东西.幸运的是,我遇见了一位好老师,她帮我找到了被抛弃的责任,现在我还是会想起年轻是的放纵,但是她会不断提醒我'事有可为,有不可为'以此解决我成长的烦恼.....

 

 

                                        ---------谨以此文祭奠我流失的青春

  最后修改于 2007-04-11 23:56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