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8年0个月
访问:?
文章:42篇

个人描述

你们到底是喜欢我呢?
还是喜欢我呢?
还是喜欢我呢?
...................

鸡肋

分类:随想
2007-06-07 23:14 阅读(?)评论(0)
 

    修曰:"以今夜号令,便知魏王不日将退兵归也.鸡肋也.食之无肉,弃之有味.今进不能胜,退恐人笑.在此无益,不如早归;来日魏王必班师矣,故先收拾行装,以免临行慌乱."

                          ------  引自<<三国演义>> 七十二回  

    天气太热让人浮躁,我更燥.但不只因为天气.见洋洋了,他说又我浪漫得不切合实际,我追求的是根'鸡肋',还死掐着不放手.

    还跟我俩人展开激烈讨论,从文化氛围到家庭环境再到年龄差异....等等等等的.洋洋口才不是太好,最后总让我把他绕的晕头转向.话题才算结束.虽然我的表情是一幅沾沾自喜的姿态,其实我挺感动的.我的事是洋洋偶然间知道的,却能总给我些类似的忠告...

    杨修虽然恃才放旷,却是百年难得的奇才.早就预见了曹操无粮要退兵.死守没有结果,(无肉)退兵恐为人所耻(有味).即便曹操疾贤妒能杀了杨修,也还是要退兵找块'肥肉'.

    虽然不想承认,我还是觉得洋洋是有一定道理的,我对某些事的态度确实意义不明确.追逐利润果最大化的人们一定会有不同的选择,可我不是商人,而且从来都不觉得感觉是能够讨价还价的.况且我并不是为了索取而追求...也许这样会被骂为清高吧.人都说,"人到无求品自高"我也没有什么其他理由告诉别人自己品格高尚就姑且对清高听之,任之了吧.

    没有曹操,杨修那么精明我到是一点也不沮丧.我只是想按照自己的意愿追求我自己'鸡肋'不知道你的感觉呢?

 

  最后修改于 2007-06-20 05:48    阅读(?)评论(0)
上一篇: 关张大吉 下一篇:初遇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